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90后夫妻闹离婚 法官调解解心结

发布时间:2019-10-17 16:36:18


    近日,温泉县人民法院成功调处一起离婚纠纷。90后妻子因丈夫在一次喝酒后动手打自己,心灰意冷,再无一起生活的可能,请求离婚。法官了解情况后,认为两人的婚姻有挽救的可能,遂进行庭前调解。在调解过程中,承办法官向他释明相关刑事法律规定及要承担的法律后果,被告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不断向原告认错,并请求妻子原谅自己。之后承办法官又听取原告的意见,让原告尽情诉说自己的苦衷,同时耐心的劝导原告生活来之不易,双方年轻,生活还有无限可能,并且还有年幼的孩子,为了家庭、为了孩子,希望给被告一次机会。最终在法官及双方家属共同努力下,双方纷纷做出承诺,为家庭为孩子再给彼此一次机会,年轻的夫妻两化干戈为玉帛,重归于好。

    婚姻问题是一个社会问题,也是容易引发家庭矛盾纠纷的问题。温泉县人民法院为提高离婚纠纷案件调解和好率,加强对离婚纠纷案件从多方面进行调解。安排工作经验丰富的老法官对离婚纠纷案件做庭前调解工作;通过让夫妻双方家属参加庭前调解中,提高了离婚纠纷调解和好率。今年到目前为止该院离婚纠纷案件调解和好率已达到60%以上,确实保护了妇女和儿童的合法权益。

关闭窗口
基层在线: 博州中级人民法院  博乐市法院  阿拉山口市法院  精河县法院  温泉县法院
您是第 7015837 位访客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新ICP备20220005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