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巧用电话沟通促调解 快速有效结案顺利暖民心

发布时间:2019-10-17 16:42:55


近日,精河县人民法院受理一起吴某诉杨某民间借贷纠纷案,充分利用电话、网络等工具,释法理、讲道理、化解纠纷,用时十八天顺利结案,受到当事人一致好评。

杨某于2017年向吴某借款3万余元未偿还,吴某多次催促杨某无果后起诉至精河县法院,精河县法院受理了该案。承办法官拿到案卷后第一时间即跟被告杨某电话取得联系,详细询问其借款的经过及未偿还借款的原因等。 经了解,杨某是为家属治病而未能及时还清借款,承办法官通过电话耐心给杨某解释民间借贷的法律规定,并告知其相应的诉讼风险,杨某听取法官意见后表示需要一周左右时间筹备还款事宜。过了一周杨某信守承诺将借款汇入我院案款账户,承办法官快速进行财务审批将案款转入了吴某的账户。

该案从立案到结案仅仅用时十八天的时间,而且通过法官与当事人多次电话沟通的方式取得了案结事了的良好效果。精河县人民法院今年通过多元调解平台和速裁团队,优化资源配置,建立了一站式纠纷解决模式,既保障当事人权益,也节约了司法资源。 精河县人民法院切实做到便民、利民、惠民,保障人民群众利益,提升司法公信力,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将每一起案件顺利执结。

关闭窗口
基层在线: 博州中级人民法院  博乐市法院  阿拉山口市法院  精河县法院  温泉县法院
您是第 7038666 位访客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新ICP备20220005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