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庭前释法促调节,化解矛盾赢民心

发布时间:2019-10-17 16:51:04


近日,温泉县哈日布呼镇人民法庭成功调解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 据了解,2018年7月,原告陆某与被告路某签订一份劳务合同的协议,双方就地坪、围墙等工程作出了造价等明确规定,约定工程造价13万元。工程完工后,路某以工程建设不合格为由拖欠9万元工程款,无奈之下,陆某便一纸诉状起诉至法院。

调解过程中,双方当事人情绪都非常激动。为缓和双方情绪,承办法官认真核查案件情况,分别耐心倾听当事人诉求。多次与双方当事人进行思想交流,做通他们的思想工作。通过释法析理,分析利弊,增强了双方当事人对调解的接受程度。 最终在马法官的主持下,被告愿意支付剩余工程款,继续履行合同,纠纷全部化解在庭前,既减少了当事人诉累,案件又得以圆满解决。双方当事人均对法院的工作表示满意。

温泉县人民法院一直秉承着让每一个人民群众在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切实做好案结事了,是温泉县人民法院审案的根本目的,也是每一位法官的初心。

关闭窗口
基层在线: 博州中级人民法院  博乐市法院  阿拉山口市法院  精河县法院  温泉县法院
您是第 7037070 位访客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新ICP备20220005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