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温泉县人民法院加强诉前调解力度

发布时间:2019-10-17 16:58:35


温泉县人民法院积极创新工作模式,充分发挥诉前调解工作,有效将矛盾化解在诉前阶段。2019年6-9月份共接收诉前调解案件73件,调解成功67件,调解成功率91.78%。在减轻法院诉讼压力,减少信访案件的同时,有效维护了温泉县社会的和谐稳定。

一、加强诉前调解的宣传和引导。在诉讼服务中心放置诉前调解宣传手册,工作人员积极引导当事人优先选择适用诉前调解程序解决纠纷,对于符合诉前调解的案件,引导当事人自愿调解。

二、提高调解效率,坚持快速调解。以人民法院调解平台为依托,对于诉前调解的案件采取视频调解、电话调解、上门调解等方式全方位调解。对于简单案件尽量做到当天通知当事人,当日送达,并尽可能的做到当场履行,提高调解率,有效减轻执行工作压力。

三、规范诉前调解行为,健全长效机制。对于当事人不愿意调解或者7日内调解不成功的案件,及时进入立案程序,并通过分流员将案件第二次繁简分流,交由法官快速办理。

关闭窗口
基层在线: 博州中级人民法院  博乐市法院  阿拉山口市法院  精河县法院  温泉县法院
您是第 7042410 位访客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新ICP备20220005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