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打官司开通微信缴费服务 当事人扫码轻松缴诉讼费

发布时间:2019-10-17 17:08:00


近日,精河县人民法院开通微信缴纳诉讼费服务功能,办理缴费业务的当事人只需扫一扫二维码,轻松缴纳诉讼费用,便捷高效,真正实现让群众“少跑腿”。

未开通此项服务前,当事人在立案完成后,诉讼费用的收取则由法庭干警开具缴款票据,当事人需要携带现金或银行卡到银行办理缴费业务,携带现金麻烦且不安全,到银行缴费完毕后还需要返回法庭进行兑票。当事人奔波法院和银行之间,浪费时间,效率极低。  

“微信扫一扫不到一分钟就缴好了费用,比以前方便多了,确实省时省力。”正在使用扫码缴费的当事人马某说到。 扫微信二维码缴纳诉讼费服务是精河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推出的又一项便民举措,旨在通过多渠道缴费方式,为当事人提供最便捷的服务,一直以来精河县法院以“智慧法院”建设为契机,不断提升诉讼服务质量,实现法院线上线下业务的深度融合对接,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竭力为当事人及其他诉讼参与人提供更为贴心的司法服务,为人民群众打造一站式、综合性、立体化诉讼服务,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更好的做到为人民服务。           

关闭窗口
基层在线: 博州中级人民法院  博乐市法院  阿拉山口市法院  精河县法院  温泉县法院
您是第 7026017 位访客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新ICP备20220005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