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信息化为法院工作插上翅膀

发布时间:2019-11-06 16:03:33


坐在家中,打开电脑摄像头,就可以完成开庭;点点鼠标,就能网上立案……近年来,司法和互联网高度融合,极大满足了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让打官司像网购一样方便”已经从设想变成了现实。

博州两级法院已全面实现办案、办公的全程信息化。网上立案、跨越立案、“移动微法院”已开通,立案、审理、开庭等阶段ORC 识别和语义分析为文书上传提供智能化的信息回填服务、电子卷宗生成和格式化文书自动生成、电子签章等,极大地减轻了法官事务性工作量,实现了诉讼材料接收、流转及文书送达的全程跟踪、全程留痕、全程监督。办办公中应用协同办公系统,实现无纸化,提高工作效率。

据悉截至10月底,博州两级法院网上立案399件,裁判文书上网9299件,庭审直播646件,以信息化建设为依托,在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大环境下,运用大数据分析,树立互联网思维,加快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应用数字化建设高效服务审判管理,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司法机制,提升了审判质效,让信息化建设为法院工作插上翅膀,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关闭窗口
基层在线: 博州中级人民法院  博乐市法院  阿拉山口市法院  精河县法院  温泉县法院
您是第 7025087 位访客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新ICP备20220005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