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利用远程提审系统 助力刑事审判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3 18:26:58


(通讯员:莫俊华)“现在开庭”,审判席敲响了法槌,博州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利用远程提审系统对疫情期间受理的叶某某诈骗罪一案进行了开庭审理。被告人通过公安远程提审系统在看守所参与庭审,庭审全程录音录像,整个过程顺畅高效,经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以及最后陈述,充分保证了案件当事人的诉讼权利。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形势,博州法院党组高度重视疫情期间刑事审判工作,通过与公安、检察等单位的协调沟通,将公安提审专网接入到法庭,对刑事案件采用远程视频庭审达成共识,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助力刑事审判工作有序推进,有效解决了羁押刑事被告人无法提审的困境。截止目前,博州两级法院通过远程提审系统方式累计开庭12件。

2020年博州中院将以全区法院智慧法院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深入推进博州两级法院智慧法院建设,不断加强网上立案、网络庭审、移动微法院、电子诉讼等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多元、丰富、便捷、高效的诉讼服务,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关闭窗口
基层在线: 博州中级人民法院  博乐市法院  阿拉山口市法院  精河县法院  温泉县法院
您是第 7039175 位访客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新ICP备20220005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