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普法宣传】法官夜晚“广场摆摊” 群众享受“法治大餐”

  发布时间:2022-09-09 11:24:07


   “叔叔您好,我们是精河县人民法院的工作人员,这是我们法院印制的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手册,您看看……” 

   “阿姨您好,如果您接到让您转账的电话,一定要保持警惕,要留好证据,第一时间报警处理……”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精河县生态园也开始热闹了起来,散步、打篮球、打羽毛球、打乒乓球......各种健身项目都让人感受到生活的美好。然而, 有一个“摊摊儿”却独具一格,最为亮眼,摊位一摆,就引来许多群众驻足围观,瞬间变身整个广场上的焦点。

    为依法严惩养老诈骗,推动专项行动有力有序开展,扎实做好宣传发动,97日,新疆精河县人民法院干警主动担当摆出的“养老诈骗不难防、不给不贪不上当”的防范养老诈骗的普法宣传摊位,切实提高对老年群体的关心爱护,获得人民群众普遍认可。

    新疆精河县人民法院的干警们向来往的群众认真分析这些以虚假“中奖信息”、“虚假投资“、“神医神药”、“养老项目”、虚假销售“养老产品”等名义实施的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典型诈骗手段,用审理的真实案例告诫老年朋友们这样的奖领不得、这样的项目投不得,提醒老年朋友们提高防范意识,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同时从如何防范养老诈骗、遇到诈骗如何处理等方面为群众支招解答。除此之外,干警们还“手把手”教会老年群众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现场演示使用方法,提醒老年人务必紧绷“防诈弦”。精河县人民法院的法官还耐心地为老年人解答民事纠纷问题。路过的群众纷纷表示“今天不仅健身了,还享受了一顿“法治大餐”,为精河县人民法院的干警们点赞”。

     

此次“广场摆摊”行动让法治宣传延伸到了精河县的大街小巷,有效推动了防养老诈骗的宣传教育,扩大了宣传效应,营造了浓厚的防养老诈骗氛围,切实提高老年群体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下一步精河县人民法院将持续依法精准打击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诈骗违法犯罪,加大办案力度,提高办案质效,集中力量攻坚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社会高度关注的案件,确保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王艳    

关闭窗口
基层在线: 博州中级人民法院  博乐市法院  阿拉山口市法院  精河县法院  温泉县法院
您是第 7042865 位访客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新ICP备2022000579号-1